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代表队获“法大杯”2020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12月5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法大杯”2020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决赛在中国政法大学,以及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系蒙双老师和俞脱脱老师指导研究生李伯阳、陈子杰、陈睿娴、郑沁源和本科生马潇逸荣获一等奖;研究生唐乐、任瑞雪、张晋、张涛和本科生刘雨佳荣获二等奖;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郑沁源荣获“最佳谈判手”;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李伯阳和唐乐荣获“优秀谈判手”;蒙双和俞脱脱荣获“优秀指导奖”。

本届比赛共有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内的全国14所高校的团队参赛,分为谈判方案初选、晋级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比赛采用一线专家编写的国际商务谈判实战案例,参赛队伍模拟国际投资并购交易在疫情期间出现的解约、违约及重新论价等谈判情景,并由来自知名高校和经贸业界的专家进行点评与指导。

“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是全国高校国际商务谈判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教学活动,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懂得国际规则、掌握商务谈判技能的创新型国际商务谈判人才。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呈现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审专家和同行院校的好评。这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代表队连续两届获得此项赛事的一等奖和优秀指导奖,展示了我校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商务创新人才培养中的教学实践成果。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