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王瑶琪校长参加“加强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学校办公室

10月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浙江大学等主办的“加强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开幕式作主旨发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余所高校150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校长王瑶琪受邀参加会议,并以《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引擎 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为题作专题报告。

会场

王瑶琪结合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实践,从数字经济时代的高等教育机遇与挑战、现代大学治理和智慧校园建设的内在关系、智慧校园助推大学治理现代化的优势与困境以及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引擎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思考与实践等4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数字经济大背景下大学治理现代化的理想状态和实现路径。王瑶琪指出,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用数字描述过程、用流程定义权责、用网络促进协同、用协同优化系统、用共享重构资源、用文化统领技术”的信息化发展理念,共享资源、提升效能、释放活力,实现决策科学化、培养个性化、科研协同化、管理精准化和服务人性化,以达到大学治理的“善治”“良治”。

王瑶琪作报告

校长助理李涛,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智慧校园建设中心、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会。

编辑:高雨芊 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