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喜迎70周年校庆  中央财经大学中英文主页、新闻网全新改版上线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迎接中央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进一步发挥中英文主页、新闻网的宣传和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宣传部、新闻中心于2018年初启动了网站的改版工作。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经过调试,新网站于8月26日正式上线运行。

新版中英文主页、新闻网顺应时代和技术发展潮流,采用了最新的自适应模式,自动适配电脑、平板、手机等终端,不仅增强了视觉效果,也改善了用户体验。三个网站以学校的VI标准色为主色调,整体风格和谐统一,色调明快,板块清晰,界面友好。新版中英文主页、新闻网注重媒体融合发展和交互性建设,分别在首页面增设了中央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入口,每篇文章页面左侧的“分享功能”,可以将新闻内容分享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提升信息的传播速度和广度。

新版中文主页在栏目设置、网页整体设计布局、页面展示风格、功能渠道拓展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善和进步。网站采用长滚动页面设计,更具现代感。更加强调满足受众的阅读习惯和使用需求,通过栏目版块化设置,区块分割明确,让页面层次分明,方便用户查找信息。导航区域设置了学校概况、学院设置、组织机构、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学研究、服务指南等一级栏目。Banner区强化了视觉传达功能,通栏大图适时展示学校办学成就、校园风貌,视觉效果更显大气简约。新闻区域包括头条新闻、学校要闻、教学科研栏目,突出主页的新闻传播功能。头条新闻采用日历形式凸显重要新闻的时效性;学校要闻栏目致力于提供更全面、更快速的新闻报道;新增教学科研栏目,突出报道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通知公告区域包括通知公告、报告讲座、招标公告三个栏目,采用切换形式充分利用页面空间。更加注重方便快捷的用户体验,快速通道集成了师生常用的校园服务系统,方便师生查找。专题区域通过图片形式展示专题,更加醒目。

新版主页

新版英文主页(http://en.cufe.edu.cn/)在主体风格设计上与中文主页保持一致,同时适应了国际网站的流行趋势,力求在页面设计、栏目设置、内容架构上与国际化接轨,重点突出服务与对外展示功能,努力提升学校的海外传播力,打造国际交流平台、留学生服务平台和国际化办学服务平台。英文网站设有About、Admissions、Programs、Research、Schools、Campus以及News、Events等栏目,充分展示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新增Quick Links板块,集合用户需求频率较高的信息、链接,方便用户查阅。

新版英文主页

新版新闻网(http://news.cufe.edu.cn/)对原有栏目进行了优化整合,全新推出头条新闻、综合要闻、校园快讯、媒体财大、微言中财大、中财人物、校报在线、视频速递、网上展厅、图说中财、网上校史馆、专题新闻等栏目,全方位展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重要成果。此次改版适应全媒体融合发展趋势,着力打造融媒体传播,通过校报在线、视频速递、微言中财大栏目,读者可更加便捷地阅读电子校报、观看视频新闻、浏览学校官方微博、微信新鲜资讯。新增中财人物栏目,宣传推广具有时代精神和中财大特色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示中财大师生员工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网上展厅、网上校史馆栏目,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宣传新阵地。凸显读图时代特征,新增图说中财栏目,多角度展示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的精彩瞬间。

新版新闻网

改版过程中,宣传部、新闻中心对多所兄弟高校、国外高校主页建设作了调研,并组织召开了相关部门改版征求意见会,充分研讨和收集汇总意见,对新版主页设计方案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新版网站运行初期,难免存在不足或疏漏,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及关心校园网建设的热心用户提出批评和改进的意见建议,使新版网站进一步完善、提高。

编辑: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