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王炜凡勇夺2019中国谜题锦标赛个人亚军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信息学院

由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WPF)、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北广新新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数独大会于7月2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2019中国数独大会包括2019中国谜题锦标赛(暨第28届世界谜题锦标赛选拔赛)和2019中国数独锦标赛(暨第14届数独锦标赛选拔赛)等赛事。我校信息学院研究生王炜凡获得2019中国谜题锦标赛个人亚军和中国数独锦标赛个人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2019中国数独锦标赛于7月28日举行,包括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上午进行的复赛包括四轮,参赛选手是从20个赛区初赛选拔的260名选手和直接晋级的30名选手组成,王炜凡在上午的复赛中发挥稳定,顺利晋级下午的决赛。决赛竞争异常激烈,王炜凡经过四轮顽强拼搏,最终获得个人第八名。

2019中国谜题锦标赛于7月29日举行。中国谜题锦标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本届谜题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谜题爱好者前来参赛。按照规则,比赛分四轮组成,以四轮总成绩的高低决定比赛的名次。王炜凡同学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沉着应战,最终获得个人亚军,并入选2019中国谜题国家队,将代表我国参加今年9月29至10月6日在德国黑森州基希海姆举行的第28届世界谜题锦标赛。

编辑: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