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与海南省三亚市商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07-1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7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座谈会,与来访的海南省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一行,就双方在教育、金融、科研和产业园区等方面合作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初步)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商谈。校长王瑶琪、副校长史建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场

何秀超指出,中央财经大学将全力支持海南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战略决策,通过与三亚市在科学研究和研究院建设、科技园区建设以及高端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为海南自贸区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助力自贸区建设。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速推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落地。

何秀超讲话

王瑶琪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推动双方高端人才培训、教育合作、办学模式、组织管理架构等方面的合作思路,表示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非常愿为海南省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的形成贡献力量。学校愿与三亚市政府一起,以积极的态度促进合作的逐步推进,为未来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奠定基础。

王瑶琪讲话

谢庆林介绍了三亚市在产业发展、人才工作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以及大力发展旅游业、服务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战略布局。他指出,当前三亚市发展亟需引进财经、金融等领域的大批高素质人才,十分期待能与中央财经大学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内进行全面合作。

谢庆林讲话

座谈会前,谢庆林副市长一行还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等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