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 2016 级“双培计划”学生欢送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北京学院

7 月 4 日上午,“花开了”——中央财经大学 2016 级“双培计划”学生欢送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我校副校长、北京学院院长孙国辉,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六所市属高校及我校相关部门、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以及2016 级全体双培学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欢送会上,2016 级双培学生代表鲁一鹤、魏巍、杨雨桐和李丛做汇报发言。他们结合个人经历,动情分享了在中财克服学业挑战、参与团学实践、挖掘潜力特长、实现学以致用的成长成才故事,引发在场双培学生对中财大三年珍贵时光的回忆与共鸣。

会计学院副院长、2016级双培会计班班主任孙健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孙健老师在发言中祝贺同学们在同等学业要求下挑战自我,勇攀知识高峰,收获了独特的成长经历,同时勉励大家在信息化的新时代仍能坚持深度的、批判性的知识学习,用开放包容的心态拥抱未来。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致辞。他首先高度肯定了中财“双培计划”项目相关工作,同时代表市教委向同学们提出了“三情”的要求。一是有情义,对时代与政府的提供的各类支持心怀感恩,不辜负北京市、市属高校、中央财经大学广大老师的殷切希望,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勤奋努力,成长成才;二是有情趣,在专心投入学习的同时培养多元高雅的兴趣爱好,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三是有情怀,在努力追逐梦想的同时永葆家国情怀,不负伟大新时代重任,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贾玉革及学生处处长雷洪峰分别宣读为2016级双培学生颁发修业证书和为2016级优秀双培生授奖的决定。随后,刘霄处长与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保险学院、商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及北京学院负责人为2016级优秀双培生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牌。纪念牌是北京学院全体教师为2016级双培学生设计制作的离校礼物,以中央财经大学校徽、学校标志雕塑——“龙马担乾坤”为核心,寓意活力与朝气,鼓励同学们传扬龙马精神,发挥模范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刘霄处长与各学院负责人为 2016 级优秀双培生代表颁奖

北京学院常务副院长卫东为 2016 级优秀双培生代表颁发纪念牌

我校副校长、北京学院院长孙国辉代表学校为同学们送出了毕业寄语。他首先向在我校圆满完成三年学业的 2016 级双培学生表示祝贺,并指出在学校“同等教育、特殊关怀”的工作理念下,很高兴看到双培学生面对与统招生同质、同标的挑战时,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收获的锻炼成长。针对未来发展,孙国辉副校长结合“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提出了对双培学生的期许,希望同学们作为中财大的一员时刻牢记忠于职守、脚踏实地、拼搏奋斗、力争上游,担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嘱托,不辜负父母的培养和自己的初心。寄语完毕,孙国辉副校长依次为2016级全体双培学生颁发修业证书。

孙国辉副校长为 2016 级全体双培学生颁发修业证书

三年耕耘,一朝收获,2016 级双培学生在学业表现、学术科研和文体竞赛等领域全面成长,取得了诸多荣誉。离校在即,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