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服务交易与监管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信息学院

7月2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专家组在我校完成了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智能服务交易与监管技术研究”中期检查工作。项目负责人朱建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各课题负责人和各参与单位骨干成员、专项总体专家组责任专家、同行专家、财务专家等检查组专家,以及专项办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我校副校长史建平、科研处副处长张舰等出席会议。

会场

中期检查会首先由专项办张金国处长主持,他介绍了中期检查要求,并宣布专家组名单及专家组组长。史建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并肯定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对于学校科研工作的促进和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专家组组长、西南交通大学孙林夫教授主持了项目中期检查环节。

项目负责人朱建明教授汇报了项目中期执行情况,重点从研究问题、项目中期总体进展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及成果、项目人员及经费投入使用情况、项目的组织与实施、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组骨干高胜副教授进行了系统演示。专家组成员就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现场进行了质询,财务专家查阅了项目财务中期执行情况报告等。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组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项目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讲话。他指出,项目组完成了部分核心关键技术,对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强调中央财经大学要进一步落实项目牵头单位的法人责任,为项目研究提供充分的支持;要强化技术体系的研究,积极开展技术创新;要加强成果落地,形成标志性成果。

通过本次中期检查,项目组认真总结了前一阶段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研究思路,在充分听取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积极投入项目研究,力争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