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会计学院

6月15-16日,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全国复赛和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刘俊勇教授指导,MPAcc学生马逸飞、梁佩玲、王子扬、李路辉、高芸芃、王英杰组成的团队凭借扎实沉稳的现场表现、专业充实的调研报告荣获本届大赛全国一等奖。由我校赵雪媛教授指导,MPAcc学生张腾、张越越、张楠、郑彤组成的团队荣获本届大赛全国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此外,刘俊勇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最佳组织奖。

为获奖学生领奖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是MPAcc学员展示自身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本届大赛共有1998支MPAcc团队和500余支本科生团队报名,近12000名MPAcc学生参赛,创造了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参赛团队和参赛人数的新纪录。从2019年3月到6月,经过初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共有10支队伍闯入复赛。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参赛,提前安排和布置了相关工作,如组织专业案例讲座、邀请前几届获奖团队介绍经验、组织专业教师对参赛团队进行培训和辅导,为参赛团队联系调研企业。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一共举行了6届,截至目前,我校MPAcc学生组建的团队已经获得两届总冠军、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获奖等级和数量位列全国高校前茅。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