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教师获《亚洲货币》2019年度中国卓越绿色金融大奖“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

6月28日,《亚洲货币》杂志发布2019年度“中国卓越绿色金融大奖”,我校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研究员获 “杰出贡献奖”。据悉,2019年“中国卓越绿色金融大奖”是在《欧洲货币》及《亚洲货币》杂志的编辑、记者和研究团队对各参评机构递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慎的分析、研究和征求第三方佐证之后,由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定。

2019年是《亚洲货币》创刊第30周年。30年来,《亚洲货币》始终专注对亚洲地区金融、资本市场的研究和报道,并对本区域内最重要的金融机构进行投票调查、奖项评选、排名及分析报告。对于中国绿色金融的蓬勃发展,《亚洲货币》保持着密切的关注,并于2017年创设了针对中国绿色金融市场的一系列奖项类别,以此来记录和反映绿色金融在中国的最新动态,并向国际资本市场和银行同业讲述来自中国的实践与创新。

附:《亚洲货币》的对于王遥的获奖简介如下: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获得该项国际荣誉,不仅因为其在绿色金融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更因其在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新世纪伊始,王遥在投资银行任职期间开始关注绿色金融,获得了关于绿色金融如何发挥作用和中国为什么亟需发展绿色金融的第一手经验。2006年起,王遥进入中央财经大学任教,并于2008至2010年间在北京银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王遥在绿色金融领域享有良好的声誉,除领导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的研究工作外,她还兼任剑桥大学可持续领导力研究院研究员,牛津大学史密斯企业与环境学院可持续金融项目咨询委员会专家。她出版专著4部,其中《碳金融:全球视野与中国布局》和《气候金融》为该领域前沿著作。在王遥的带领下,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的绿色金融研究机构。

较之其学术成就,她在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方面的贡献更为突出。作为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证券业协会绿色证券委员会秘书长,王遥为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及金融监管出台绿色金融政策积极建言献策。与此同时,她在中国主流媒体、行业会议等公开场合就绿色金融有关问题积极发声,积极宣介和推广了绿色金融的理念。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