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王万奇获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03-02 来源:宣传部 研究生院

2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会上表彰了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王万奇喜获表彰,成为“最美志愿者”中唯一一名在校大学生。

荣誉证书

王万奇(左四)领奖

据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残联、民政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部门联合主办,“四个100”即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该活动旨在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实处。

王万奇,中共党员,现任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讲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2018级博士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央苗计划、瑶篮计划公益项目发起人。自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王万奇一直参与并带领同学们开展各类公益实践活动,尤其在2014年7月至2015年8月期间,他带队到国家级贫困县富川瑶族自治县志愿服务近2万小时。截至目前,累计募集资金及爱心物资超40万元,帮助留守儿童3200余名。并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奖学金、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学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等荣誉,作为负责人曾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项目交流大赛金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相关链接:“全国最美志愿者”王万奇:11年专注做一件事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