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举行第五期高校教师国际能力发展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8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7月6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第五期高校教师国际能力发展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北京语言大学培训学院院长陈卫东、我校副校长马海涛以及第五期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晓波主持。

马海涛副校长强调,国际化是学校办学的一项重要目标,在双一流建设的任务背景下,培养一支具有国际教学视野、具备国际学术交流能力的师资队伍是我校一项重要战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为教师搭建了国际化发展的平台和机会。他希望我校能与北京语言大学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提高国际能力整体水平,希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加强项目跟踪反馈,提供更优质培训平台。他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验,期待老师们能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沉浸课堂学习,提高学习效果。

陈卫东院长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师资状况及优势,对参加历年项目老师的学习态度和培训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他鼓励各位学员积极营造语言学习环境,将英语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听说读写综合能力,进而提高国际交流能力。

第四期高校教师国际能力发展培训班班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王国庆交流了学习体会,第五期高校教师国际能力发展培训班班长、经济学院宋一淼作表态发言。

2014年暑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启动本项目以来,联合北京语言大学对我校教师已经进行了四期英语培训。共100名学员完成培训学习,绝大多数通过英语培训统一考试获得公派出国英语培训结业证书。现已有30名学员申请了留学基金委项目,占全部学习人数的30%,占专任教学岗位人数的40%,为学校国际化办学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