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举行2018年海外高等教育教学法高级研修项目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7-08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7月6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18年海外高等教育教学法高级研修项目行前培训会。副校长马海涛以及研修班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晓波主持。

马海涛副校长强调,我校正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一流的大学需要培养一流的人才,如何提高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每位中财老师需要终身研修学习的课题。他希望老师们以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为目标潜心研修,在校内发声,在课堂上应用,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传播应用先进的教学方法,营造关注课堂关注学生的文化氛围,切实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他希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注重成果积累与反馈,跟踪各位老师研修学习后的成果交流和持续效应,进一步提升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他希望各位老师严格遵守外事纪律、政治纪律,增强保密意识,遵守培训学习纪律,服从团队和成员责任分工安排,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共同为培训活动顺利完成做出努力。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汉军就教师因公出国外事政策与纪律、保密工作、财产及人身安全、涉外文明礼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

2018年海外高等教育教育法高级研修项目团长、教务处处长贾玉革代表出行团组作表态发言:一是遵守国家外事纪律,以集体利益、大局意识为重。二是学习国外先进专业领域课程建设,大力推进本科教学改革。三是团结互助,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海外高等教育教学法高级研修班自2014年起,目前已连续开展三期,是北京市公派出国优秀成果项目。今年是第四期,培训主题为“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模式下财经类一流学科建设和教师教学方法研究”。四期共选派出80位教师赴加拿大研修学习前沿教学方法。成员为中青年教学骨干,以中高级职称教师为主,副教授占比近50%。在培训结束后,绝大多数教师将案例教学设计、大纲编写先进经验引入到教学实践,并陆续举办教学方法讲座,组织学术报告活动,开展教学工作坊等教学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支撑。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