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开展暑期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08 来源:保卫处

为切实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整改,7月4日下午和7月5日下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在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组织开展了暑期前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由校党委副书记、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勇带队,学校办公室、沙河办公室、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学院南路校区家属楼、学术会堂、四号院、东塔楼、青年公寓在建工地、水塔、学生宿舍、员工宿舍、留学生公寓、体育场、实验楼、主教楼及沙河校区丁香园、学院楼、图书馆、主教楼、食堂、学生宿舍、体育馆、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并重点督查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清理隐患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在检查中,检查组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自查情况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就现场发现的校园吸烟现象、施工现场防护措施不到位等安全隐患严肃指正、勒令立即整改,并对进一步优化校园秩序和环境提出了具体措施建议。

梁勇副书记强调,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继续推进隐患整改工作,对未按时完成整改的要说明原因,对正在推进整改的要落实整改时限。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定期进行安全自查、风险排查、分析研判,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管理与保障工作,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检查现场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