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08 来源:统战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和中央统战部印发的《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厅字[2016]18号)的文件精神和中央、市委关于统战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校留学人员工作,7月6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学术会堂706召开。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猛、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王建辉,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以及全体理事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明主持。

会场

李跃新汇报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依据以及筹备情况,说明了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建议人选产生的程序和原则。

与会理事表决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和中央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理事长)、副会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建议人选。

经大会表决,校长助理李涛被选为中央财经大学第一届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理事长), 李海峥、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财政税务学院教授杨华、财经研究院研究员王卉彤当选为副会长(副理事长),会计学院副院长孙健等10人当选为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

李涛代表欧美同学会发言。他指出,中央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为中央财经大学留学人员更好地发挥作用、建言献策、联谊交友提供了新载体、新平台,欧美同学会要在市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的领导和市委统战部、市欧美同学会的指导下,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他表示,将与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广大留学人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服务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做好党委的助手和统战工作的抓手,切实把我校欧美同学会打造成留学人员联谊学习、建言献策的平台,为学校发展和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涛发言

中央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鲁滨对欧美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欧美同学会和知联会的各理事成员都应认真遵守组织章程,为组织和国家多做贡献。欧美同学会要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适应新时代的要求顺势而为。知联会和欧美同学会都是统战性质的社会组织,学校知联会会积极主动地与欧美同学会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学校知联会和欧美同学会要充分发挥特长和优势,共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王建辉对中央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恰逢其时。欧美同学会以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在学校的建设和国家的发展中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发挥着特殊的作用。欧美同学会成立以后要加强自身的建设,建章立制,规范工作和活动,给欧美同学会的会员以获得感和存在感,使欧美同学会真正成为留学人员之家。

王建辉发言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指出,中央财经大学是北京高校第一家按照《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厅字[2016]18号)文件精神成立的留学人员联谊会。他希望中央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成为北京市高校欧美同学会工作的旗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欧美同学会及各位理事成员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留学报国的精神,为学校、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各位理事成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支持中国;三是欧美同学会的重点在联谊交友,要注重“联”字,搞好组织建设,讲真话,见真情,知真心,让欧美同学会成为留学人员之家;四是欧美同学会要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家与桥的作用,团结带领全校的留学人员,建设好学校,服务国家。

严卫群发言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