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PPP治理研究院召开第二次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科研处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治理研究院召开第二次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通过了研究院的近期工作规划和重点安排总结和未来发展战略等内容,并举行了中央财经大学PPP治理研究院办公场地的启用仪式。

财政部PPP中心副主任韩斌,我校党委书记傅绍林、副校长史建平,中信集团协同部总经理苏国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财经大学PPP治理研究院院长曹富国、执行院长曹晓燕、副院长宋义武、首席专家(投融资)温来成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晓燕主持。

曹富国围绕研究院核心使命、标志性出版物、品牌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PPP指标体系研究、高端智库与社会服务、研究院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向指导委员会汇报工作。

史建平感谢研究院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对中央财经大学及PPP治理研究院的支持,他表示,学校对研究院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学校新机制智库的标杆,并会继续做好指导和保障工作。对于研究院的下一步发展,史建平副校长希望研究院要特别重视团队建设,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智库。

韩斌认为,在研究院总的定位上,注重统筹国内国际发展,兼顾重点领域持续研究和热点领域动态调整;在近期研究重心上,加大对PPP服务攻坚战略和财政相关领域的研究。在具体操作上,在PPP立法、法律研究、财政领域等打造专业研究成果;在国际合作应注重于国际多边合作机制的交流;在人才培养应探索PPP高质量培训发展。

苏国新围绕中信集团与研究院之间合作等问题进行指导。苏国新指出,中信集团及各子公司希望与中央财经大学、与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积极协同各方资源进行对接交流,为PPP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展做出贡献。

傅绍林对本次指导委员会会议给予高度肯定,并就研究院建设、指导委员成员单位间进一步合作、PPP高端人才培养与专业化培训、研究院内部治理等发表了指导性意见。傅书记希望研究院下一步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各方合作需求凝炼发展方向,为学界、政界、业界在PPP领域的合作做出标杆,为学校智库建设贡献经验。学校将进一步探索新型智库在人员招聘、财务管理、高端培训等方面的管理办法,积极支持新型智库健康规范发展。

中央财经大学PPP治理研究院指导委员会由研究院发起单位组成,是研究院的最高指导机构。本次指导委员会是在我国开启PPP事业规范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的成功召开,对研究院履行使命,全面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和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治理研究院是由中央财经大学与财政部PPP中心、中信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新型智库机构。研究院以“发现和推广PPP良好实践”为使命,以PPP国家示范项目库为依托,围绕PPP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依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部委委托项目,推动PPP国内和国际法治发展;打造“中国PPP良好实践国际研讨会”等品牌会议,发布中国PPP良好实践白皮书、中国地方政府财政承受能力评估报告等标志性出版物;推动PPP领域的国际合作等。



编辑: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