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0-07-1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7月14日下午,第五次党代会选举工作完成,大会选出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第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13点30分,第五次党代会选举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举行,侯慧君同志主持会议,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人数230人,实到223名,因病因事请假7名,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4/5,符合法定人数。

侯慧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总监票人为安秀梅代表;宣布了计票人、总计票人名单,总计票人为葛仁霞代表;表决通过第五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大会表决

随后,大会进行了投票选举,整个过程组织有序,符合法定程序,监票人和计票人严守岗位,代表们认真负责,慎重投下了神圣的选票。本次选举共发出党委委员选票、纪委委员选票各223张,收回各223张,符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选举合法有效。投票结束后,监票人和计票人去计票室进行计票,大会暂时休会。代表们进行了分团合影留念,第五次党代会主席团召开第四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汇报大会选举情况,讨论确定当选人名单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会召集人。

代表投票

年龄最大的代表赵振合老师投票

年龄最小的代表刘彦兵同学投票

整理选票

紧张计票

16点,大会继续进行,第五次党代会闭幕式开始。总监票人首先向大会报告了计票结果,侯慧君同志宣读了第五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名单,向当选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袁东同志就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工作向大会进行了汇总说明。他说,各代表团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的汇报,总体上可归纳为三点:第一,代表们充分肯定两委工作报告,认为报告总结过去,客观全面,谋划未来,清晰明确,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真正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好报告;第二,代表们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学校应很好地吸收,将认真研究采纳。第三,代表们高度关注报告的贯彻落实,对此,学校将在制定十二五规划、学校建设的各项规划时进行细化,提出各种方法措施,实现党代会设定的目标。大会责成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

袁东同志汇报分团讨论情况

大会接着表决通过了第五次党代会关于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侯慧君同志说,第五次党代会实行代表任期制和代表提案制度,关于代表提案工作,党代表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将按规定负责处理落实。

最后,胡树祥同志致闭幕词,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第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胡树祥同志在闭幕词中说,本次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谋划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为学校进入“内涵提高、特色强校”历史新时期而努力奋斗的誓师大会。他代表校党委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敬意,向为筹备会议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树祥同志致闭幕词

胡树祥同志指出,本次大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过去四年多来我校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我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使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将对我校今后的健康快速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胡树祥同志指出,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已经确定,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落实;同时,要把贯彻落实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实施《中央财经大学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