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行“奔向2008”大型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07-12-14 来源:

12月12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以迎接奥运为主题的“奔向2008”大型文艺汇演在校礼堂精彩上演。经过一个月紧张的排练和初选,从全校申报的56个节目中选出13个精彩节目,涵盖舞蹈、歌曲、相声、小品、串烧等节目,为我们打造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很多同学刚过6点就来到礼堂,期待着晚会的开始。落座于前排,身着统一服装的是晚会的特别“嘉宾”。他们由每个学院选派的2名同学组成,是这次比赛的“大众评委”,由他们代表学生选出大家最喜爱的节目。同时,各学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嘉宾也前来观看了本次文艺汇演。

晚会7点正式开始。第一个表演是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音乐剧《小A的奥运梦想》,将中国的奥运之路形象地展现在人们眼前。随后是会计学院的《青春,奥运》,健美操、武术、篮球、少数民族歌舞和合唱,形式多样,奥运的激情、团结也凸显了出来。

上庄校区的《傲雪》,舞蹈清新自然,让观众们身临其境于雪山下清泉边,使现场出现了一个小高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也拿出了准备已久的歌舞《TOGETHER》,为大家展现了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

商学院的音乐剧《商行奥运》让现场大热,一方面,他们的表演集街头篮球秀、芭蕾舞、诗朗诵等于一体,另一方面他们奇思妙想,准确的捕捉到了建造奥运场馆的工程师、农民工的心态,结尾小女孩的“奥运梦想”更是揪住了大家的心,生动而感人,将晚会的现场推向了高潮。

税务学院的朗诵《奥运,水晶之恋》、法学院的串烧《青春宣言》、文化与传媒学院的舞蹈《千手观音》和《奥运礼赞》快板书,金融学院的相声《奥运畅想》以及器乐团的《小夜曲》、《表演者》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共同表达了对奥运的期盼、祝福和服务奥运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选送的歌舞《五环童话》由来自各国的留学生表达了对北京奥运的祝福和希冀。

最后,保险学院带来了诙谐幽默的情景剧《‘河马杯’奥运加油好男儿》,在大家的笑声和掌声中结束了精彩的演出。

晚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每个节目都精彩纷呈。120张代表民意的选票由主持人当场宣读,由工作人员为被选到的节目粘贴福娃,按得到的福娃多少角逐名次。最终,上庄的《傲雪》和 保险学院的《‘河马杯’奥运加油好男儿》分获银奖和铜奖,《商行奥运》不负众望,夺取金奖。

经过层层选拔的节目,精彩自不必说,而同学们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与祝福以及服务奥运的热情和决心也在节目中彰显。One world, one dream,载着我们对奥运的梦想和祝福,让我们携手奔向2008!

相关图片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