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教育部国际司刘宝利副司长来我校检查指导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07-12-2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12月20日上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刘宝利副司长,来华留学工作处赵灵山处长、张晓东副处长来我校检查指导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

教育部国际司领导来我校检查指导留学生教育工作

校党委书记邱东、校长王广谦、副校长李俊生在行政楼前欢迎刘副司长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在中财大厦三楼贵宾室,学校领导与刘副司长进行了亲切交谈,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目标以及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前景。

邱东书记、王广谦校长欢迎刘副司长一行

王广谦校长、李俊生副校长陪同刘副司长前往中财大厦

王广谦校长与刘副司长座谈

随后,在仿真实验室,由李俊生副校长主持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发展概况的汇报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旗坤全面地向教育部领导汇报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发展的概况、管理体制的沿革、各种规章制度建设、学科和教学特色、目前管理工作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工作目标等。我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刘副司长一行认真地听取了汇报,并对汇报的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汇报深刻地领会了教育部对发展我国留学生教育的要求和指示。刘副司长对我校开展的商务汉语教学特色和英文授课的专业课程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并希望我校保持和发扬这些特色和优势,以吸引更多国别、优秀的外国留学生来我校学习。

刘副司长向与会全体人员分析介绍了我国留学生教育发展面临的大好形势。国家正在加大力度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预计2020年来华留学生人数将达到50万人;其中,在大学本科生中,留学生的比例将达到学生总数的10%。刘副司长指出,我校的国际化战略目标定位准确,学科优势非常明显,全英文授课的课程肯定会受到欢迎。

刘副司长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来华留学工作的经验,对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汇报会结束后,刘副司长一行在李俊生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留学生教室、留学生公寓、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办公室以及专门为留学生开设的留学生资料室和阅览室等。

李俊生副校长陪同刘副司长参观留学生宿舍

参观专家宾馆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