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2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等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前往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展览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充分展示重大决策过程、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战役战斗、重要历史人物,兼顾展示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的斗争,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重点展示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精神优势,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爱国情怀,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述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7个部分,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专题。展览让人心潮澎湃,大家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我们要大力弘扬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此次参观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活动。通过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伟大历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作为党委和基层党组织一次主题联学活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成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