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金融学院金融工程17-1班荣获2020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12月17日,由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主办的2020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金融学院金融工程17-1班从全市53所高校的259个推荐班级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评审环节,喜获2020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称号。

荣誉证书

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由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主办,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班级、学生宿舍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至今已举办十届。本次评选由市委教育工委和团市委主管处室领导、思政工作领域专家代表、媒体代表、一线辅导员代表共同担任评委,终审评选围绕班级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服务方面,对班级建设成果进行视频评审打分。

班级合照

“金融报国立初心,助力财经起航人”。金融工程17-1班以精美的视频全面展现了一个学风优良、富于创新、勇于担当、凝聚力强的班集体形象,彰显了蓬勃向上、昂扬进取的中财大学子精神风貌,呈现了丰硕的班级建设成果。他们持严谨协作之精神,优化组织创新管理模式,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十佳先锋班、双优班集体、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他们胸怀经世之志,脚踏实地夯实专业基础,班级加权平均分85分以上,累计荣获奖学金、各类竞赛奖励、表彰142人次。他们重科技创新之实践,身体力行投身志愿服务,总志愿小时数超过2300小时,人均志愿时长40小时,其中,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融熠川羌”获国家级“最具影响力项目”“百佳短视频奖”等荣誉。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尤其将班集体建设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基础和有力载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工作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新生引航工程、“我的班级我的家”班建评比展示、“龙马先锋班”班建训练营、优秀班长评选等为抓手,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优良学风营造有机融合,持续推进优秀班集体建设,建强建优班级骨干队伍,强化优秀典型选树和育人功能发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