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鉴于往事 资于新篇——《中央财经大学年鉴(2020卷)》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档案馆

12月21日,《中央财经大学年鉴(2020卷)》正式发布,电子书在档案馆网站同步上线。为便于各单位部门了解和利用,档案馆首次推出“手边年鉴”即“2020卷年鉴目录版”,以掌上书的形式展现了年鉴正本的整体框架,随手翻阅即能概览上一年度工作,以期鉴于往事,资于新篇。

2020卷年鉴系统记载了2019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办学过程中的新举措和新成果,共计50万字,图片85张,表格120多个,包含学校概况、特载、专文、机构与干部、学院工作、教育与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和管理工作、教辅和直属单位工作、教育基金与校友工作、表彰奖励、综合统计与附录、大事记和发文目录等14篇章。

在学校各单位、部门的重视下,在全校65名审核人、近100名撰稿人的支持下,2020卷年鉴的稿件收集工作在今年1月即基本完成。新冠疫情期间,档案馆通过线上会议、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审校工作,并对年鉴的结构框架、栏目编排、条目撰写等进行了全面改版,完成三审三校后印制。

图说2019

《中央财经大学年鉴》作为资料性工具书,旨在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希望各单位、部门继续大力支持年鉴编纂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携手共进,共同编写更高质量的《中央财经大学年鉴》,提升年鉴资政价值,为学校的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