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支持农科院附属小学发展项目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6 来源:工会

12月17日上午,支持农科院附属小学发展项目(以下简称“高支小”)领导小组会议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3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高支小项目领导小组组长马海涛,农科院附属小学校长刘芳,农科院附小附属幼儿园园长刘静,高支小项目特聘专家、中国教育学会时俊卿教授和高支小项目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支小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小海主持了会议。

会上,马海涛肯定了我校和农科院附属小学多年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为高支小项目付出心血的每一位教职工表示感谢。马海涛强调,与农科院附属小学的合作是关系我校“双一流”建设中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学校党政高度重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利用我校教育教学的资源优势,打开思路争取多方力量深化开展支持农科院附属小学及幼儿园的建设。

高支小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勤做了“大小融合促发展共享优质创辉煌”的主题汇报。刘晓勤首先介绍了项目的合作背景,自2014年签署项目框架协议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工作办公室,为项目实施提供保障,通过共享优质资源,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农科院附属小学提升教育教学理念和办学水平,搭建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平台,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高支小项目合作经过了三个发展阶段,一是探索磨合非附属学校“牵手办学”的途径,为农科院附属小学开展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二是创建“规划金融牵手金税少年”有特色的模式,开发校本教材和特色课程,开展教师学习培训,建立信息化服务平台,加强智慧化校园建设;三是“以扶贫铸师德,以科研上水平”引领提升,通过特聘专家和我校专家合力支持农科院附属小学发展,加强两校的教师联谊,深化科研融合模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助力农科附小高质量发展。项目合作以来,农科附小共解决了我校237名教工子女上学问题,为我校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给予了关爱和帮助。下一步将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合作共赢,未来可期。

农科院附属小学刘芳向高支小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示了名为“十月贵州 金穗飘香”的教育扶贫纪录片,并为大家做了“‘长大后我也想当一名老师,在这里教书’——我们难忘的贵州赫章之行”专题报告。刘芳向领导小组成员们介绍了与我校合作以来推出的一系列特色活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表示,衷心感谢中央财经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多年对农科院附属小学的精准帮助,真诚感谢时俊卿教授对学校发展倾注的心血,以及对干部、教师团队精心的指导,农科院附属小学会不负众望,有信心一定把学校办好,把学生培养好。

农科院附属小学幼儿园园长刘静表示,感谢中央财经大学的老师们为幼儿园编写绘本和对幼儿园建设的支持,幼儿园会尽全力照顾好孩子们,解决老师们的后顾之忧。

最后,中国教育学会时俊卿教授简要介绍赫章扶贫项目的立项过程和实施情况。他提出,希望和中央财经大学、农科院附属小学能有进一步的合作,继续为教育扶贫做贡献,继续为教育改革做贡献,继续为中国教育均衡发展做更多的贡献。

编辑:郭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