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高举团旗跟党走,勇担使命谱新篇——2020年专职团干部述职工作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校团委

12月25日下午,校团委2020年专职团干部述职工作会在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10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朱凌云出席述职工作会并讲话,校团委书记孙敏,组织部副部长姚逍,宣传部副部长孙颖,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程丽芳,校团委副书记林艺茹、李彦君,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杨海林等出席本次述职工作会。我校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就本单位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汇报。会议由校团委基层组织建设科科长陈妮娜主持。

会议现场

朱凌云指出,述职工作会既是高度凝练的展示平台,也是交流互促的学习平台。她对所有团干部这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从共青团工作特色切入,对专职团干部提出始终要在共青团事业中保持蓬勃劲和精气神,真正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讲团结、讲大气”的总体希望。同时,围绕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形势,对团干部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第一,传递正能量,共青团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传播青春正能量,传递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第二,传播好声音,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做好本单位宣传阵地建设的基础上形成合力,加强“好声音”的覆盖面;第三,建好生力军,拓展共青团工作覆盖范围,尤其增强共青团对研究生、青年教师的辐射度和影响力;第四,搭建好平台,创建团干部交流平台,促进经验分享与交流互动;第五,整合好力量,依托第二课堂育人平台,逐步建立并完善社会、家庭、学校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实现与第一课堂同频共振,培养担当时代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朱凌云发言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团组织负责人就工作理念与工作思路、基层组织建设实效、思想引领与学生培养、校园文化建设与团学工作宣传实效、实践育人创新举措、问题不足与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针对疫情防控关键期云端工作不断线、持续纵深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网络思政宣传阵地建设等进行多维化、精细化分享,充分彰显各二级团组织工作的政治本色、组织活力和文化特色,也充分展示了每位专职团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以及敢想、敢干、肯干、能干的工作精神及业务能力。

为顺利启动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为志愿者人才储备计划奠定良好基础,杨海林作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志愿者经理,就我校对接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概况,主要工作及运行周期,志愿者人员招募储备及安排计划等进行总体介绍。

本次述职会既是我校建立健全的团内考核评价机制的重要载体,也是校团委加强专职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各二级团组织追溯问题、明晰方向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今后,我校共青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奋力前行,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权益的基本职能,让理想主义成为血脉基因,让理论素养成为看家本领,让从严从实成为鲜明特点,让自信自强成为青春底色,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罗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