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学生思想动态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12月24日上午,2020-2021学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学生思想动态研判会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研究生工作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团委、校医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凌云主持。

朱凌云指出,面对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团结一致、相互配合、共克时艰,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和初心,加强疫情防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朱凌云强调了寒假期间的重点工作:一是学校各部门要加强统筹,整合资源,注重沟通协调,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精准防控疫情,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二是各学院要继续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做到假期工作不断线。尊重学生诉求,关心关爱学生,事无巨细地做好2020届未就业学生一对一帮扶和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加强招生宣传队伍建设,做好学生寒假回访母校的安全教育与支持工作;三是各学院要及时关注各类学生思想动态,构建家校协同共育机制,关怀寒假留校学生;四是各学院要及时推进招生宣传、就业管理服务、德育示范基地管理、“三全育人”等专项工作;五是要谋划好辅导员协会年度工作,开展温暖人心的活动,增强队伍凝聚力。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校医院、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通报了近期学生思想动态、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心理健康排查和普查结果、学校社团改革等方面工作,并就做好寒假期间招生就业相关工作、假期校区运行与保障、留校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做出了具体的部署。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