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北京广播电视台4集专题片报道我校思政工作特色成效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0年12月28日,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卫视频道、新闻频道在《北京您早》栏目播出我校思政专题片第1集:“问题链教学法”让思政课活起来。该栏目将于29日-31日继续播出第2-4集。电视专题片分为4集,每集5分钟,系统介绍了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工作特色和育人成效,成为我校近年来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全面展示的一大亮点。

该系列专题片名为《春风化雨不负韶华》,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策划组织、北京广播电视台牵头制作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报道,旨在纪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四周年,宣传四年来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今年3月,经申报选拔,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获得北京市立项资助。

专题片《春风化雨不负韶华》截图

专题片第1集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创“问题链教学法”,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综合改革。第2集通过“财经人•济世路”宕昌实践、战“疫”全国思政大课、毕业云晚会等内容,讲述了学校立足“脱贫”“战疫”大局大势,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第3集通过金融学院“课程思政”研讨会、经济学院“经济学家梦工场”、政府管理学院“模拟市长”大赛、法学院《宪法学》《选举法》教学模式创新等,讲述了学校聚焦中国问题、躬耕中国实践、发展中国理论,探索坚定中国自信的学科育人体系。第4集以文化与传媒学院“匠艺精神”文化体验课程、“一带一路”非遗文化展、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CEMA私塾传统文化和室内音乐会、学校原创大师剧《姜维壮》等精品活动,讲述了学校涵育赤子之心、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坚守传承创新的文化育人体系。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