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梁倍源同学获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商学院

近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商学院梁倍源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和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人选。

梁倍源是我校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曾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2019-2020学年中央财经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中央财经大学学业优秀奖学金。

初入校园时的梁倍源

面对身体上的残疾缺陷,梁倍源同学仍乐观豁达。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他始终保持热忱和向上的动力,克服困难,笑对生活,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志向远大,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前行,不放弃每一次的机会,不辜负自己的每一天。将阳光种进心底,用坚强和意志浇灌,把善意怀揣心间,把微笑和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虽然不能够奔跑,却从未停下向前的脚步,虽然需要乘坐小小轮椅,却从未缺席集体活动。播种下的努力会开花结果,专业成绩排名前三,国家励志奖学金,越努力,越优秀。他的事迹也是当代青年“青春自强、刚健勇毅”的注脚。龙马精神,励志中财人,一直在奋斗的路上!

编辑:赵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