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寒假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寒假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准备相关工作安排,2月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605召开寒假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会议,副校长蔡艳艳,校长助理孙殿明,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学生工作负责人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线下会场

会上,梁勇结合教育部和北京市等上级会议精神对做好学校寒假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目前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各部门、单位要严格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留校学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寒假期间学校正常运转。要加强师生思想引导,讲清当前疫情形势,对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系统落实进展及学校要求要全面准确、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读,一对一、点对点地传达到每一位师生。要关心师生身心健康,关注境外访学、毕业实习、就业面试师生的特殊需求,做好应急处置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切实做好师生返校及春季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

蔡艳艳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寒假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她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做好寒假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关心关爱留校学生,为留校学生生活、学习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让留校学生如“在家”,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暖心年。要关注返乡学生身心健康状况,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居家疫情防控,让返乡学生似“在校”。她强调,要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预案,提前做好开学准备。要落实好上级相关部门工作部署,妥善做好师生核酸检测及新冠疫苗接种准备工作。

孙殿明就《中央财经大学2020-2021学年寒假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后勤工作方案》及《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忠实履职、勇于担责,按照“四方责任”要求和“安全网格”规定,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相关部门就近期专项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