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教务处

2月22日,我校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开学的第一天。按照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关于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本学期开学实行“开学暂不返校”,课程教学采用线上授课模式。上午八点整,校长王瑶琪,副校长孙国辉,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学院长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参加了首日听课,并对全校本科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校长王瑶琪、副校长孙国辉检查指导线上教学工作

2021年春季学期,我校开设在线课程677门,教学班1519个,除了个别实验、实践课程需要在实验室、实践场所授课,其他课程均已开展线上教学。2月22日全天,通过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上线师生共11685人,完成任务点70125个,课堂活动19955次,师生讨论4878次。线上教学第一天,全校教学过程平稳顺利,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积极热情。

我校师生正在进行线上教学

为确保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能够顺利、高效、保质、保量的开展,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下,教务处在春节前发布了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协同各教学单位加强了在线教学保障团队建设,同时,组织了一系列关于网络平台使用的直播培训,制定了在线教学技术保障方案,为春季学期如期开课做了充分准备。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强化本科教学管理,加强在线课程建设,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探索多种教学模式和方法,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