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保卫部、保卫处

3月3日下午,按照校党委安排,学校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长助理李涛、校长助理兼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会场

会上,梁勇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受校党委书记何秀超的委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意识要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和法治意识。二是政策要清、制度要明。对于学校政策要准确传达,制度办法要严格执行。三是信心要足、方法要多。学校干事创业有赖于干部队伍经验和师生良好素质,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四是值守要严、信息要准。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值班时间衔接、内容明确、应急熟练。五是技防要全、准备要足。要完善设施设备、软件应用、物资储备,继续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六是双情要控、处突要妥。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舆情管控工作,尤其要打好学校疫苗接种战。七是履职要实、失职要查。要坚持领导靠前,一线规则,加大领导干部考核考察力度。各单位、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确保“小事大事都不出”,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做好保障,为春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李涛就国际合作交流、留学生工作、网络安全等工作提出要求。孙殿明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做好全国“两会”及开学返校相关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就目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风险隐患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交流讨论。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