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8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与来自学校各个岗位的女教职工和女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向她们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倾听她们对于学校发展的建议。副校长马海涛主持座谈会,校长助理孙殿明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办公室、工会、人事处、组织部等部门联合举办。

座谈会现场

会上,何秀超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女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何秀超讲话

何秀超表示,一直以来,女性是中财大的靓丽风景,广大女性师生员工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半边天,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与时代共发展、与学校共奋进,彰显了中财大知识女性善良勤勉、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校也一直十分重视女性师生员工的成长和发展,在致力于提供更多关爱的同时,也注意倾听广大女性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完善管理服务,不断提升管理服务的针对性和效能。未来,有关部门、单位要继续加强调研,切实履行好“一线规则”,及时了解、倾听、解决女性师生员工的所急所盼,让中财大的女性在学校受尊重、得温暖、有发展。

座谈会上,何秀超对广大中财大女性师生员工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旗帜鲜明跟党走,砥砺奋进守初心。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发挥的半边天重要作用。何秀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坚定与国同行、为国奋斗的使命初心,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要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尚。希望大家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为社会和学校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作出贡献;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把困难当作动力,将辛苦酿成甜蜜,成为家庭生活和单位工作的开心果;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女性“柔美”“坚韧”的特性,做单位同事之间的“润滑剂”“粘合剂”,做事业发展的“催化剂”,给大家干事创业添加动力,共建和谐集体,凝聚起奋进前行的强大合力。

三要着眼大局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希望大家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立足自身岗位,团结拼搏,担当作为,为把我校建设成“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大家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澎湃洪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学校党代会的召开和建党100周年,铸就中财大“半边天”新的辉煌,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巾帼华彩。

座谈会上,校学术委员会代表、师德先锋代表,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代表,校工会委员代表,群团组织代表,离退休教授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教学名师代表,“龙马学者”代表,青年教职工代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后勤单位教职工代表和女学生代表们结合各自岗位和切身经历,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与厚爱表示感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巾帼精神,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更饱满的热情继续勇攀高峰,为中财大“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女教师特有的贡献。代表们还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十四五”蓝图的美好期待,畅谈了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以及对学校未来的期许。

合影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