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3月10日下午,学校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推进学校就业创业相关工作。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培养单位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凌云主持。

朱凌云讲话

会上,朱凌云首先对各培养单位针对就业创业工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对近年来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特点和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同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她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为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2021年度工作布置会上的相关要求,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化稳就业、保民生的责任担当,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加快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促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她还强调各单位要从聚焦促进生源质量提升、聚焦构建全员促就业的育人新格局、聚焦拓宽就业市场渠道、聚焦提升精准指导水平、聚焦精准兜底帮扶、聚焦优化在线服务、聚焦信息精准对接、聚焦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八个方面,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夯实主体责任,用好政策资源,增拓就业市场,配强建好队伍,全面提升就业精准服务能力。同时还提出了战略要高,意识要强;政策要清,体制要全;底气要足,方法要实;摸排要准,工作要细;指导要靠前,服务要精致;沟通要通畅,合力要聚集;履职要实,失职要查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明确指导做好我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

会场

学生处处长于晓明介绍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进展、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2021年就业创业的重点工作;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围绕高质量就业夯实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作了主题交流发言;教务处处长李桂君就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人才培养内涵发展进行了专题交流。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岩、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分别从就业市场建设、就业体制机制保障、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此次会议为扎实做好学校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各有关单位将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