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顺利完成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组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教务处

2021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于3月13日举行,我校考点在沙河校区设置正式考场60个,备用考场6个,共有1700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根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的统一部署,为保证我校顺利完成此次组考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学校专门成立了由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孙国辉副校长任组长,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校医院的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智慧校园建设中心、校医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等单位负责人担任组员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考试的统筹安排和组织协调工作。

3月8日下午,在学术会堂606召开了“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副校长孙国辉主持,校长助理李涛,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智慧校园建设中心、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校医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讨论并通过了本次考试的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

3月10日和11日下午,我校分别在沙河校区和学院南路校区召开“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副校长孙国辉、教务处负责人以及120余名监考老师参加会议。孙国辉强调了本次考试的重要性,要求监考老师高度重视监考工作,遵守监考员职责,保质保量完成监考工作。

沙河校区和学院南路校区考务工作培训会

3月12日下午,由副校长孙国辉带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冒雨来到沙河校区,进行了全流程考前演练,对考生入校、进出考场、查证测温、中午就餐及休息等重要环节进行预演,确保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安全到位、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各部门沟通协调顺畅。

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考前全流程演练

3月13日考试当天,副校长孙国辉带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程指挥考试工作。考试期间,领导小组通过电子巡查系统和现场巡视各考场情况,确保考试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在学校各部门和全体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考试圆满结束。

考生有序入场、监考教师认真工作

孙国辉副校长带队通过电子巡查系统、现场巡视考场情况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