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第二、三批次疫苗接种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3-20 来源:学校办公室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会议室召开疫苗接种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艳艳,校长助理兼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殿明,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学生工作负责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蔡艳艳主持。

会上,梁勇结合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学校实际,对学校第二、三阶段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号召师生员工“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共同构筑校园免疫屏障;二是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本单位、部门疫苗接种总指挥工作职责;三是各单位、部门要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向师生讲清楚,确保政策知晓和宣传动员全覆盖;四是各单位、部门要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具体工作安排,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做好全流程的师生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学校疫苗接种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蔡艳艳强调各单位、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现场组织和健康监测,要准确把握宣传动员、接种安排、接种后健康监测等时间节点和具体工作要求,加强工作沟通和协同作业,全力做好学校疫苗接种工作,共同筑起中财大的防疫长城。

孙殿明解读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他指出,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号任务,要加快工作节奏,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接种工作的再摸底、再动员、再统计,安全有序推进接种工作。

校医院院长杨涛、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教师工作部部长谭小芬、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振东对疫苗接种工作的医疗知识、接种具体安排、数据统计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宣讲,并就参会人员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了解,学校将于3月21日和3月25日组织第2、3批次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