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1年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深化落实学校年度工作布置会的要求,加快构建系统化的辅导员发展支持体系,3月19日,2021年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3会议室召开。第三届辅导员协会骨干成员与学生工作部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凌云主持。

朱凌云主持会议

朱凌云对辅导员协会的开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她指出:一是开展理论教育培训,提升辅导员政治素养,增强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方面的能力;二是开展温暖人心的活动,提升职业幸福感,增强队伍凝聚力;三是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同行的交流,通过外出培训、走访调研等方式,开阔视野,增长本领;四是统筹资源,切实为全校辅导员队伍的成长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她强调,辅导员从“职业”、“事业”到“志业”的认知,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学校在建立辅导员专业化发展平台的同时,辅导员也要提高自身要求,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提升职业的归属感与荣誉感。

相关负责老师就2021年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进行讨论

与会人员就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第三届辅导员协会会长许晓娟围绕“突出政治引领、突出专业引导、突出情怀涵养、突出网络思政、突出平台建设”,介绍了2021年辅导员协会的重点工作。副会长王伟分析了辅导员专业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未来将通过“辅导员沙龙”和“辅导员工作室”两个载体,不断加强辅导员专业化建设。副会长耿卉围绕“情怀涵养”这一主题,对“集体生日会”活动和“中财大辅导员”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设进行说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钟俊杰从“主题”“主线”和“主力”3个方面,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介绍了贯通各学生工作模块,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培养的工作计划。

第三届辅导员协会骨干进行交流研讨

在学校党委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第三届辅导员协会自去年组建以来不断磨合队伍,开拓思路,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勇开新局,努力打造一支脚下有力量、内心有情怀、眼中有光芒的坚实可靠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助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邵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