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研究生院

3月23日上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布置会在学术会堂604召开。副校长马海涛,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处长禚召海、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运森、智慧校园建设中心副主任周涛、各研究生招生单位招生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主持。

会场

马海涛在分析今年远程复试形势变化的基础上,对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真正将责任落实到行动中;第二,要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要求,精心组织,确保万无一失;第三,各单位要认真研读文件及相关材料,扎实组织好培训,确保培训全覆盖;第四,要对考生高度负责,具备换位思考意识,确保考试公平;第五,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自身职责,相互协调配合,共同完成远程复试工作。

马海涛讲话

张学勇结合去年远程复试录取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强调各招生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有问题意识和风险预判意识,要提前演练并及时发现和解决风险点,招生单位直接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自协调,同时做好各项应急预案。陈运森对今年复试录取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远程复试所有流程做了要点提示。周涛对复试期间学校网络情况、复试期间学院与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的信息沟通以及网络备用方案等做了介绍。禚召海强调了考试纪律,要求各招生单位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禁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强化责任追究意识。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