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返乡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为全面、及时地把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增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领,3月24日、25日中午,学生工作部分别于两校区组织召开了本科生返乡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副校长朱凌云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与来自19个学院、研究院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2021年全国“两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学习学业和返校生活等话题,踊跃发言、分享感受。

学生代表发言

同学们畅谈了家人奋战脱贫攻坚一线的所见所闻和感人故事,介绍了家乡近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深刻体会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结合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分享了自己对于“十四五”规划的认识和对未来祖国发展的期待,表达了“青春建功‘十四五’,矢志报国守初心”的坚定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会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学好专业知识,砥砺意志品质,提升综合能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凌云讲话

朱凌云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国家大事、社会热点及学校发展的密切关注和深入思考。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拓宽个人视野,夯实专业本领,锻炼强健体魄,以奋发昂扬的进取姿态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转化为砥砺奋进的自觉行动,凝聚攻坚克难力量,点燃建功立业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据悉,除了学校召开返乡座谈会和和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外,各学院、研究院也积极通过深度访谈、宿舍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心理状态、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精细化做好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编辑:郭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