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教务处

3月24日,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在经过各学院选拔赛后开赛。来自全校18个教学单位的36名参赛教师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演示。

这是我校围绕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提升一流教学水准,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以赛促教的一项重要举措,青教賽的举办有效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为教师今后的职业发展夯实基础。

本届青教赛共分社会科学1组、社会科学2组和综合组。比赛评委由教学名师、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历届北京市青教赛获奖教师代表共同担任。为更好地对接北京市青教赛赛制,参赛教案由评委从每位参赛教师事先准备的三个教案中随机抽取。经过激烈角逐,参赛教师纷纷展示各自的教学实力,精彩纷呈,最终社会科学1组的财政与税务学院青年教师陈思、社会科学2组的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李哲以及综合组的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教师陈静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夺得综合奖一等奖;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教师陈静获最佳教案奖;经济学院青年教师田子方获最佳教学演示奖。统计与数学学院、会计学院和财政税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各组评委评审中

本届青教赛由教务处、校工会、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等共同组织。赛前,学校组织各学院开展层层选拔工作和赛前培训,邀请了我校往届北京市青教赛冠亚军获得者进行经验分享,邀请了我校商学院教授、北京市青教赛评委周卫中老师介绍评审规则、分享参赛技巧,为广大青年教师参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闭幕式上,孙国辉副校长宣布了现场评审结果并进行总结。首先,他向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参与和优异表现予以高度赞许,向评审专家专业评审和悉心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对校园两级强有力的工作组织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青教赛工作,紧紧围绕推动教学质量提升这一主要目标,积极倡导教学学术风格,已具有一定品牌效应。学校机制先行,探索并形成了“五部门合作,校院两级联动”的“以赛促教”的工作机制;寓教于赛,充分发挥优质交流平台作用,已形成“备赛练课、提升示范、金课引领”的教学基本功保障机制。本届结合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学校进行了统筹规划,简化程序,确保比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规范推进。最后,他向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希望青年教师以青教赛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孙国辉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本次比赛结果经校内公示无异议,获得学校一等奖的青年教师将在5月份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组织的北京市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此预祝参赛老师能在北京市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更好的成绩!

一等奖获得者:陈思(财政税务学院)

一等奖获得者:李哲(会计学院)

一等奖、最佳教案奖获得者:陈静(统计与数学学院)

二等奖、最佳教学演示奖获得者:田子方(经济学院)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