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安全稳定、第七次党代会相关工作布置

暨2020-2021学年第三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组织部

3月30日下午,学校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安全稳定、第七次党代会相关工作布置暨2020-2021学年第三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在学术会堂604召开。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受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委托,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会场

会上,党委相关工作部门就上级文件、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学校办公室对国安保密和依法治校以及疫苗接种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组织部汇报布置了基层党建责任体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发展党员、“七一”评优表彰以及推进“对标争先”创建等近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宣传部汇报布置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计划》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学生工作部布置了“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及近期相关工作;保卫部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计划》并布置重点工作;校长助理孙殿明公布了中央财经大学“平安之家”创建试点单位验收结果;组织部对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党委相关部门汇报布置工作

校领导为学校“平安之家”创建试点学院授牌

梁勇通报了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并做总结讲话。梁勇指出,2020年,在任务重、工作难、事情多的情况下,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尽心尽力、尽情尽义、尽职尽责,高质量完成了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有目共睹。

梁勇强调,2021年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还要带头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一线意识,各基层党组织要按完成好主线、履行好主责、落实好主业的原则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具体来说,要做到“八个相互”,即相互结合、相互协调、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相互帮助、相互信任、相互担当、相互促进;要做到“八个及时”,即及时沟通、及时联系、及时摸排、及时研究、及时引导、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及时上报;要注重基层党建工作的总结凝练,学要全覆盖、唱要响起来、讲要有深度、做要有实效、宣要有亮点,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融合促进,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