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视频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04 来源:学校办公室

3月31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一次视频工作例会,校长助理孙殿明,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俊波,学校在宕昌的挂职干部于文豪、田光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聚焦《意见》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的新要求、对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的新部署,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谋划发展思路和举措。

梁勇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做到使命永恒、砥砺再战,要进一步凝师生校友之心、集社会各界之智、聚八方公益之源、举全校上下之力,全面开启宕昌乡村振兴的新征程。梁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责任清、方向明、方法实,围绕“四个不摘”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上级文件精神,认清责任、厘清方向、落实方法,助力脱贫地区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二是要转理念、换思路、变路径,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从帮扶理念、帮扶方向、帮扶重点、帮扶方式、帮扶模式、帮扶思路、帮扶举措、帮扶品牌、帮扶质量等方面实现转变;三是要强体制、聚力量、促实效,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稳定干部队伍,推进项目落实,做好运行监管,抓住工作重点,打造特色项目,凝聚总攻力量,夯实帮扶成效。

孙殿明指出,在论证新项目的同时,要关注和推进2020年接续建设项目的落实落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做好后期宣传、运营效益监测和评估工作,确保学校已建项目运营良好、效益显著;同时,要紧盯在建项目施工进度,做好项目监督监管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

会上,冯俊波从扶贫专柜运营、网上扶贫商城对接、脱贫攻坚宣传等方面汇报了校内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近期工作安排做了说明。于文豪、田光华汇报了学校投入建设的已建在建项目、即将引进的图书捐赠扬帆图书室项目、“三品一标”认证、哈达铺精神研究、外部资源联系、人员培训、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等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宕昌需求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想法。

工作视频例会制度是学校在脱贫攻坚时期建立的前线后方沟通对接的重要工作机制。从2020年3月25日于文豪、田光华奔赴宕昌前线至2020年11月21日宕昌退出贫困县序列,共召开视频例会23次。本次例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后,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转变的重要时期召开的第一次视频例会。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