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纪委办公室

4月8日下午,学校纪委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工作例会,学习贯彻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交流研讨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工作例会会场

单际国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是学校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学校全面贯彻全会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单际国讲话

单际国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纪委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职责定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角色意识,坚守职责使命,牢记纪检监察干部身份,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强化学习意识,学深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规党纪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纪委组织的专题培训、研讨交流、以干带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强化铁军意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李岩、王颖、耿卉发言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岩传达学习中央和上级会议精神。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卉做重点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思路、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与会纪检干部逐一发言,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工作、履行好工作职责、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及解决办法等表达感想,提出建议。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