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领导参加“践行劳动教育,助力绿色校园”植树种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来源:学校办公室

4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下属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基建处等三个党支部在沙河校区联合开展“践行劳动教育,助力绿色校园”植树种草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党委副书记梁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副校长史建平、朱凌云,校长助理孙殿明等校领导,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基建处等三个党支部成员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何秀超书记强调,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绿色校园、生态校园建设工作,努力营造“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在全校上下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以支部共建的形式开展“践行劳动教育,助力绿色校园”植树种草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以实践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生动实践;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阐释;也是持续推进校园绿化和美化建设,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为学校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生动案例。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能持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绿色意识,培养团结协作、友爱互助的团队精神,把我们的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

活动现场,校领导与各支部成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按照事先分组,迅速组队,植苗栽树、铲土填坑、制作围堰、提水灌溉,清理坪床、搬草运草、铺植草皮、浇水平整,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忙得不亦乐乎,整个活动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近两个半小时的忙碌,一株株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一片片新铺的草坪生机勃勃,不仅为沙河校区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也为绿色校园建设贡献了力量。

此次活动以党支部联合共建的形式开展,不仅创新了支部共建的方式路径,也深化了合作共建。大家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大家实实在在经受了劳动教育,锻炼了毅志,展现了风采,同时也支持了学校校园生态文明建设,为学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绿化办实事,是一次富有教育意义、具有鲜明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