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2021年博士生及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4月30日下午,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和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工作布置会在学术会堂604召开。副校长马海涛,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智慧校园建设中心、校医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博士研究生招生单位招生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招生工作布置会现场

马海涛指出,今年是学校全面推行博士申请考核制的第一年,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问题,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他对本次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研读文件,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确保制度和方案设计严密、精准;第二要从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高度去看待博士生招生,宁缺毋滥;第三要严把质量关、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保证命题规范和考核过程规范;第四要通盘协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自身职责,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好考试及疫情防控工作。

禚召海强调了考试纪律,要求各招生单位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意识;肖鹏对5月下旬我校首次承接的同等学力国家统一考试的考务工作做了情况介绍和工作说明;陈运森对博士生招生和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各个环节及相关要点做了详细说明和工作安排。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