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国教育电视台专访节目介绍我校思政课“问题链”教学法
发布时间:2021-05-0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4月29日,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育见》访谈节目,介绍了我校“培根铸魂‘问题链’让思政课活起来”的思政育人创新举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接受专访。

在专访中,冯秀军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我校近年来在思政育人方面的创新举措,围绕“用‘三真’打动学生,真正发挥思政育人作用”“ 打造‘三方’育人体系,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 巧用‘问题链’教学架构思政新课堂”“ 丰富的课堂形式及内容,让学生在思政教育中有参与感”“ 善用身边事例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 抓住思政教材重难点,避免课程内容交叉重复”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思政课“问题链”教学法的探索应用及教学效果。

中国教育电视台推出《育见》高端访谈节目,以“高远立意、高端布局、高度关注”的理念,构筑教育政务服务新通道,搭建教育政策解析新平台。本期专访视频见:http://www.centv.cn/p/393898.html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