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召开第六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5月10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学术会堂202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单际国主持。

会议现场

何秀超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夯实巡察工作责任,推动我校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何秀超讲话

何秀超对开展好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准确把握工作方向。要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体现和落实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确保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三是要准确把握上下联动要求。要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情况,师生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解决情况等,推动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第二,聚焦职能责任开展巡察监督。一是要突出监督重点。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对标对表“四个落实”,聚焦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的整改落实情况。三是要强调贯通融合。要促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统筹衔接,与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群众等监督协调协作,把巡察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第三,同题共答完成好巡察任务。一是巡察组要提高巡察工作能力。要把业务问题上升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去分析,查找政治偏差。二是被巡察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要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将巡察成果真正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抓好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巡察干部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要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

何秀超强调,巡察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全校上下要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梁勇宣布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梁勇宣布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单际国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本次动员部署会精神提出要求。

单际国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校党委第三轮巡察设立4个巡察组,对党委统战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北京学院、校医院等9个单位开展巡察。本轮巡察计划于5月19日完成巡察进驻,6月23日完成巡察反馈,10月20日完成巡察整改。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