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5月8日下午,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培养工作会在学术会堂706召开。副校长马海涛,研究生院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教务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主持。

马海涛强调,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有关部署,结合本专业学科建设特点充分论证,提出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举措。一是认真修订和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要与一流学科建设相融合,以满足社会需求为导向,做好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各项基础工作。二是高度重视课程和教材建设,以敬畏之心高标准做好教材编写出版和在线课程建设工作,严把质量关。三是强化培养过程管理,以新系统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提升管理效率。四是抓好导师队伍建设,加强导师培训,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五是做好评价改革工作,按照“放管服”原则,调整博导遴选工作权责,积极探索科学合理的博士生科研能力评价方案。

张学勇对研究生培养和学位工作做了重点部署,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对本学期培养和学位的常规工作和专项工作进行了布置汇报。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