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暮春初夏日,青春正当时。经历了不平凡的2020年,带着cufer们的殷殷期盼,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如约而至。本届运动会是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举行的首场大型体育盛会。时隔两年,在沙河校区的田径场上、在全校师生的欢呼和飘扬的彩旗中,运动会精彩开幕。

5月14日上午8:30,运动会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副校长史建平、蔡艳艳、孙国辉、马海涛、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以及各职能部门、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长助理孙殿明主持。

在全校师生注目下,校旗、旗林和首次亮相运动会的花束方阵领衔走入运动场。精神抖擞,洋溢着青春的朝气。

二十二个学院方阵紧随其后,昂首阔步,迸发出活力与激情。旗帜飘扬,口号响亮,誓用赛场佳绩为院争光。

多彩的旗帜迎风招展,欢快的鼓点铿锵有力。来自校团委的大学生艺术团在现场带来了一连串的惊喜和彩蛋。轻舒水袖伴着打击乐器的韵律舞动,古典与流行在此完美交融。来之不易的运动会、别开生面的匠心表演,中财大师生用青春礼赞,祝福建党百年。

何秀超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

孙国辉副校长致开幕词

孙国辉副校长在开幕词中指出,本届运动会是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举行的首场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大型体育盛会,也是展示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重要舞台,希望大家以顽强奋斗的精神、勇于拼搏的气质共同体验体育竞赛的魅力,同场竞技、团结合作。他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汇聚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斗志,以更健康的体魄和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在“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指引下,以百折不挠、脚踏实地的信念和实干精神,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孙殿明助理主持开幕式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汪祺钊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黄丽娜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

此次运动会共由35个项目组成,其中男子项目13项、女子项目13项、男女异程接力1项以及趣味项目8项,共35个比赛项目。

迎着夏日微风,挥洒青春汗水。没能到现场?没有关系,现在小微就带你直击现场高燃瞬间!

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春季运动会于5月14日下午圆满闭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可喜可贺的理想成绩。

孙国辉副校长在闭幕式上表示,“ 疫情过后的运动会更加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健康;‘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倡导体育应占学校教育第一位置的理念;希望以此次运动会为起点,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与动力! ”飞扬青春活力、弘扬龙马之志,从方阵展演到各项比赛,中财人展现出了自信阳光、拼搏进取的风采,展示了年轻一代的磅礴力量!

岁月流转,时光变换,中财大运动健儿的风采依然未变。

“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在跨越色彩的长情告白中,那份强身健体、服务国家的情怀依然未变。

疫散再聚田径场,前进的旗帜,奋进的足音依然未变。

在运动会的赛场上,我们在跑道上接过接力棒。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在时代中接过接力棒。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必将砥砺前行!


视频:宇昂 姝仪 藏龙 新琨 佳伟 仁青 勇杰 澳鹏 班倩 荣泽 玥蓉 宇轩

动图:藏龙 小明 一帆 麻炫 潘睿 任真

摄影:陈萱 藏龙 云图 雨欣 雪钰 晓士 潘睿 褚桐 知遥 傲锐 骁阳 张楚 欣可 任真 雨霏 珂磊 麻炫 赵峰 士豪 梓楠 雨欣 靖雯 骁阳 偲迪 潘睿 雨泉 琬淋 雯馨 蔚然 佳芮 子晏 炜尧 士豪 小明

记者:欣然 王薇 健超 新月 子晴 瑞婕 邬桐 俣慧 付祯 昶奋 溦芸

编辑:奕尧 天玥 欣然 天仪 罗倩 国庆 政泽 一丁 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