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5月15日至16日,博士研究生考生于线下完成博士招生的专业课考核。经过前期考生材料提交、资格评定、外语和基础课笔试等环节,我校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根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我校本年度申请考核制博士考核环节分为两个阶段,分别于线上和线下完成。第一阶段为4月17日举行的线上远程笔试;第二阶段为5月13日的线下专业基础课笔试以及5月15日-16日的线下专业课考核。

5月16日,副校长马海涛现场巡视了学院博士专业考核工作,对招生考试及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各招生单位要严把博士招生质量关,提高责任意识;同时结合近日的本土新增病例的情况,对博士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今年我校首次全面推行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协调布置,研究生院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处、保卫处、智慧校园建设中心、校医院、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等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各招生单位认真履职,安全平稳地完成了学校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主要招生考试工作。

我校博士研究生后续招生录取工作正有序开展,预计将于5月下旬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录取结果。

编辑:郭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