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学子晋级“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全球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会计学院

5月16日,第十一届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华北区域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会计学院研究生金家璐、胡淑悦、边智颖、刘继来和本科生陈嘉茵组成的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成功晋级全球总决赛。

本次华北区域赛共有十二支队伍参赛,汇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校的精英选手。

团队展示环节中,财经领域知名学者教授与华为财经高管联袂组成的评委团对选手们提出了许多犀利的问题,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举事实、列数据,逻辑清晰地回答评委的提问,展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和临场应变能力,成功晋级第二轮的团队PK环节。

最终,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获得此次华北区域赛第二名,并取得了第十一届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全球总决赛晋级资格。代表队成员边智颖获得此次华北区域赛“优秀个人奖”。在团队PK环节中,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与清华大学代表队就案例报告的内容相互质询。我校代表队成员抓住问题不断深究,逻辑严密地回答对方的问题。

编辑:楚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