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礼赞百年!这场红歌合唱总决赛,超燃!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5月26日下午,“唱红歌礼赞百年,吟经典砥砺奋进”中央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总决赛闪亮开启!我财师生们用音乐感悟红色党史,用歌声牢记初心使命。武警北京市机动某支队上校副政委彭学军,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史建平,副校长蔡艳艳,副校长孙国辉,副校长马海涛,副校长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孙殿明出席决赛现场。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部少校宣传科长曲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乐系副教授、北京现代之声青年合唱团常任指挥黄威,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津铖,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学会一级会员周博康,校团委副书记李彦君,校工会副主席郁泉,校团委艺术团大学生合唱团谢嘉祥同学作为现场评委。

教职工合唱团演唱开场曲目《映山红》,在他们婉转悠扬的歌声中,此次比赛拉开序幕。悠扬的歌声、闪亮的服装、动人的舞蹈……经过预赛层层比拼,十支团队突出重围入围决赛。

商学院:《在太行山上》《当那一天来临》

琴声激越,歌声铿锵,水墨画一般的裙摆随歌声舞动。商学院师生们把我们带回到那个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保家卫国,在太行山上留下了不朽的传奇!“紧跟你的紧跟”“紧跟你的最高理想”句句诉说,道尽为党为国的赤子之心。

会计学院:《保卫黄河》

鲜红的衣裳,整齐划一的步伐和节奏。会计学院师生用起伏雄壮的歌声、激情澎湃的表演,唱出了保卫黄河的坚定信念。他们将黄河九曲的万顷波涛凝聚成一首雄壮的战歌。在挥舞的五星红旗中,他们唱出的,是全体中华儿女抵抗日寇的激愤心声。“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

统计与数学学院:《我的祖国》

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丰功伟绩。统计与数学学院老师们的歌声婉转悠扬,沁人心脾。从江河帆影、田野稻浪的美景,到战士出击、气势磅礴的激情,爱国赤子,融情于声。在这一刻,声浪穿越过了过往,他们唱出了每一位中财大师生对祖国的无限爱恋。

机关第二分工会:《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灿烂阳光下》

一阵悠扬的笛声响起,伴着柔美的舞蹈,在舒缓的旋律中,机关第二分工会老师们用动听的歌声将百年间栉风沐雨娓娓道来,让百年来情深意长铭记于心。“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法学院:《初心的梦》

一叶扁舟,破浪于霞光;一丝星火,燎原了东方;一面红旗,血染山河气壮;一个梦想,成就百年辉煌。法学院的老师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响对初心不改的坚定信仰;用慷慨激昂的诗词朗诵,诵出对崭新时代的无限希望。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

政府管理学院:《走进新时代》

声情并茂的朗诵勾出百年难忘的回忆,致敬开国大典,回顾春天故事,是拳拳爱国心、殷殷爱党情,更是政府管理学院坚持不懈、步履不停的誓言。党始终引导我们葆初心,记使命,敢担当,“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不忘初心》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唱出了他们的初心不负,悠悠回响的歌声,唱出百年来风雨无阻。于变革浪潮中勇往直前,在教书育人中追求卓越。

机关第一分工会:《走向复兴》

挺起胸膛不惧风浪,排山倒海不可阻挡。每一个音符都印着一颗红心,激越的曲调振奋全场。机关第一分工会老师们挽起臂膀,齐声唱响走向民族复兴之路的坚定决心和热切盼望。时代之潮滚滚向前,向上之心始终未变。

社会与心理学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智取威虎山》《七律长征》

一身朴素的工农军装勾起曾经艰难奋勇的长征记忆。戏腔高遏行云、舞姿刚劲绰约。社会与心理学院的老师们以激昂之声唱出清澈之爱,用动人的舞蹈再现长征路上的红军敢为人之先的初心使命。万水千山路漫漫,大智大勇身涉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机关第四分工会:《在灿烂阳光下》

丝丝琴声,声声颂朗。时代春风里、灿烂阳光下,身着多样的民族服装的机关第四分工会老师们在悠扬的曲调中,唱出了对党的无限深情。百年华诞,为党讴歌,以奋进之光照耀梦想之路,共同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武警北京市总队机动某部合唱团带来演唱曲目《不忘初心》《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的繁荣富强,歌唱小康社会的幸福生活。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决赛共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为统计与数学学院颁发一等奖。

武警北京市机动某支队上校副政委彭学军,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第一分工会颁发二等奖。

副校长史建平、蔡艳艳为机关第四分工会、社会与心理学院、机关第二分工会颁发三等奖。

副校长孙国辉、朱凌云为商学院、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及会计学院颁发优秀奖。

校长助理李涛、孙殿明为相关单位颁发参与奖。

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之后,本次比赛进入尾声。全场师生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音乐感悟红色党史,用歌声牢记初心使命。本次红歌合唱决赛激昂嘹亮,旋律铿锵,青春激荡,红旗飘扬。广大师生用音乐感悟红色党史,用歌声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积极发挥合唱艺术在学校美育工作中的作用,营造健康向上、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一曲红歌,一段历史。回首百年征程,唱响一路心声。我财师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国予我太平盛世,中财大为国高歌,共抒爱党之情,唱响奋斗之声。奏响中财大龙马奋进的新篇章!


主办: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承办: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校工会 校团委

摄影:卢西 斯宇 班倩 晨瑶 文婧 宇昂

视频:新琨 古月

记者:显曾 俊环 子渊

美编:子渊

编辑:奕尧 书菡 照元 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