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组织开展首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总结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6月3日,首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总结交流活动在我校学术会堂7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孙国辉、副校长马海涛出席,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和2021年教学方法研究项目负责人等30余人参与分享。活动由马海涛主持。

会场

孙国辉、马海涛共同为我校会计学院陈运森、统计与数学学院关蓉和财政税务学院王文静三位获奖教师团队负责人颁奖。

19876

孙国辉、马海涛为获奖教师团队负责人颁奖

孙国辉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政策,从人才培养的大视野出发锻炼提升教学水平。二是注重并加强教学研究,充分利用教学比赛、教学研究项目等平台和资源开展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三是按照“金课”建设标准,加强课程建设。四是积极参与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中。

马海涛指出,三位老师及其团队代表学校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不仅体现了我校的教学水平,也为以后参加比赛的教师及团队积累了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各位获奖教师和青年教师加强交流,相互学习,重视教学团队建设,打造好的教学平台,争取今后在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会计学院副院长赵雪媛从组建参赛队伍、遴选参赛课程和助力教师成长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2021年教学方法研究项目负责人、经济学院张苏表示参加经验交流会受益良多,倡议青年教师之间加强教学研究交流。

三位获奖教师团队负责人依次分享了参加首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体会。陈运森从对教学比赛的认识、教学基本功的重要性和科研对教学的支撑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受,并从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过程创新、教学考评与反馈创新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关蓉结合统计学课程教学创新设计和实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从教学内容创新、过程方法创新和考评反馈创新等方面与教师进行了交流。王文静以“关于提升课堂魅力指数的思考”为题,从创新重构课程内容、激发学生求知兴趣,组建学习小组、发挥学习集聚效应,渗透参与式教学模式、强化学生的参与度,重视对学生学习效果的反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编辑:古月